2014的最后一天

今天应该是整理与总结的一天,本来想把现在拍的所有宝宝的笑脸做一张集合图的,但是今天放假,所以只有等弄好了再发了。想起早上读到茶几上扔那里很久的书,突然写两句。


《你要去相信,没有到不了的明天。》


这是书的名字,本来以为是本文艺过头的书,没想到还是有几句话撞到了心里,忍不住想把它记下来了。

只有跌倒过,才会更加明白想要坚持的是什么。

“如果你现在正走在一条看起来没有未来的弯路上,

记住,

一定要继续走下去,

只有等你走完了这条弯路,

你才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”

当时辞掉工作去学摄影,和朋友小田搬到一个7楼只有几平的老房子单间,拿着身上仅有的积蓄,开始追逐的这个梦想。我还记得当时我们心里的那份激动,那时候在其他同事的眼里我们是疯狂的,也是闪光的吧。就连学成之后,搬出那个地方,虽然心中有不舍得,但是都莫名的有种兴奋,想着隔想要的未来好像又近了一步了。可是出了社会,才知道现实有多么残酷,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不再坚持,大家都明白了梦想是多么苦涩,当时念叨着梦想的我们,也许根本不明白,踏出第一步,后面的苦难才是这两个字的含义,太容易实现的,那不叫梦想。或许自己在现在走的路或者选择上是不顺利的,可是自己一直抱着不到黄河不死心的固执。我就是想看看我像他们那样,到底能不能坚持,能不能抗,和第一次一个人去旅行一样,我只是真的想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!希望到老的时候,也有一个嘴角上扬的青春吧。

“不要把时间都用来低落,去相信,去孤单,去爱去恨去浪费,去闯去梦去后悔。”

“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,如果没有,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引自卢思浩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ime would heal almost all wounds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f your wounds have not been healed up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lease wait for a short while.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A . J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