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排列的有点倒叙,这张其实是走的时候拍的。
小院旁边的小池塘
我们都去摘玉米去了,没人和他玩了。。
她们家堂屋和厨房之间有个院子,晚上一般就在这个院子里用木盆洗澡。小田说这里很凉快,她们一家人还经常座在这里一起唠嗑看星星。当天晚上我也尝试了下坐在木盆里洗澡,真还挺好玩的
小田的一家人都很随和,田妈妈人很朴实,我说要给她拍一张,然后马上把手中的活放下,站得好好的等我拍。这次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来得及帮他们拍张全家福。
隆重介绍下,这是刚才那只“孤独“的小黑。他超好玩的!特别喜欢人给他抓痒,第一次见面就和他混熟了,看吧,我拍他还知道看镜头,是不是特神奇,哈哈
就是这群,想把它们宰来吃了!早上才4、5点,各种怪叫(真的不像在打鸣),令人发指!简直觉得非鸡类!
堂屋有着古朴和鱼干的味道,房梁上挂着不少小田爸爸的战利品,我们临走时还带走了些。这种鱼用香油炸过,再加入香料,分外撩人啊,吃过它的人看着都会留口水的
小田的家人都在看电视,我跑到堂屋外面溜达着给我老妈打电话。月光洒满了周围,四围又交织着青蛙和蟋蟀的声音,喜欢这样静谧的夜
我和小田在房子后面摘菜,田妈妈在做早饭,烟雾弥漫了整个爬满藤蔓的屋顶~

这是安徽好朋友小田家里, 合肥 肥东的一个县 。那会刚学摄影兴趣甚浓,去她家拍了好多(上一组的小花就是在他们家附近的田埂拍的)。我本身也是在农村长大,特别喜欢亲近农村。真怀念小时候~可以无忧无虑奔跑在乡间小路和小伙伴互相打闹放肆的大笑,放风筝做追风的少年.......长大后再回到乡下去,去闻闻收获的麦香,这大概也算是 初心 吧~

摄于 2012/8/25


2014-06-27   乡村 .  纪录 .  摄影 .  清新 .  植物 .  动物 . 
评论

© A . JO | Powered by LOFTER